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安区探索建立网格化社会治理监督评议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30

淮安区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推动市域协商民主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前,淮安区首批网格化社会治理监督评议员聘任仪式在博里镇举行,8位区镇人大代表被选聘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监督评议员。

据了解,淮安区为进一步延伸网格化社会治理监督触角,充分发挥社会和群众监督作用,探索建立网格化社会治理民主协调体制建设,努力提升治理实战化、实效化水平。博里镇率先启动、创新突破、善谋善成,创新品质政法建设的新路径,突破网格化社会治理的传统模式,从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中聘请网格化社会治理监督评议员,邀请他们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集中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安创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等方面,对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作出客观评价,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为全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探索新经验、提供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