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640.webp.jpg

6月18日,我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总结五年以来的成绩经验,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保险推广工作,推动淮安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取得新发展。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保公司总经理许颖晖、淮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谈政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640.webp (1).jpg

吴锦虎强调,要全面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切实增强推广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信心决心。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是我市成功运用市场化理念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的创新之举,切实提高了社会治理能力、压降了社会矛盾发生、提升了社会公众安全感,得到了广泛认可肯定。要认识梳理总结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经验,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优化商业推广模式、完善配套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参与保险的好处和实惠,切实将惠民利民效用发挥到最大化。

要准确把握社会治理的形势要求,切实找准推广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前进方向。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建设为主题主线,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以“党政主导、政法牵头、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群众自愿”为基本原则,进一步强化市县联动、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提质扩面,力争2020年农村地区保险覆盖面达50%以上,城区保险覆盖面达10%以上,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惠民效应,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凝聚推广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强大合力。全市政法条线和人保公司要充分认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坚持精准精细,强化惠民导向、改进保险服务、提高理赔质量,全面提升惠民利民效应;坚持融合发展,与民生服务保障、网格化社会治理、基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相融合,发挥综治保险牵引作用;坚持规范管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发动、推进规范运作,切实凝聚各方推进合力,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淮安区委政法委、淮阴区人保公司、涟水县红窑镇、洪泽区三河镇分别作经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