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清江浦区部署和谐共建攻坚年、小区治理攻坚年暨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图片1.jpg

5月18日下午,清江浦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和谐共建攻坚年、小区治理攻坚年动员部署暨信访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仲凤笔强调,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事关民心所向、事关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创新、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我区和谐共建、小区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好“三步跨越”第二步提供有力保障。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和谐共建、小区治理攻坚年以及信访稳定工作,全面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仲凤笔强调,要把握新形势,牢牢扛起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有为扛起政治责任,奋力而为应对风险挑战,主动作为满足群众需求,积极探索一条符合上级要求、契合清江浦实际、富有主城区特色的县域社会治理新路子。要聚焦关键点,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层次水平。围绕“和谐共建攻坚年”活动方案部署,紧扣争创全市首批“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县区”目标,以底线思维维护安全稳定,以超前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以法治思维塑造良好秩序,全力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找准突破口,全力筑牢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基层基础。按照“小区治理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党建引领、群众满意和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始终,确保到今年年底“234”小区综合治理考核验收达标率超90%,全力推动小区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拿出硬着子,持续加强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加强领导,进一步压紧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完善推进机制,以有力的举措保障工作落实,确保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高鹏飞 王晖林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