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市委政法委发布政法工作十大惠民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5

640 (1).png

5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十大惠民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发布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十大惠民实事项目的内容、目标以及进展情况等。

今年年初,市委政法委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立了10个政法重点项目:建成11个“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新建20个以上“智能化警务室(站)”、实施“舌尖上的安全”公益保护专项行动、推动建成40个以上民事民议“小区议事厅”、推广阳光信访“e路通”、实施城市道路交通优化工程、推广“两校一园”风险评估预警系统、深化打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专项整治行动、建成市县联动的医患纠纷调处体系、实施镇街“一所五站点”建设全覆盖工程。政法惠民实事项目围绕“小切口”、紧扣“大政法”、服务“大民生” ,努力以项目的普惠度不断赢得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市委政法委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全市政法工作十大惠民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进一步细化责任主体、实化推进举措、固化项目进度、硬化建设标准,并将项目建设成效纳入年度品质政法建设考核范畴,拉紧自上而下的政法惠民实事项目建设的“责任链”,形成全市政法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淮安市政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工业化的理念、市场化的办法、项目化的手段强力推进,组织实施了一批政法重点项目,推动政法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政法工作综合绩效处于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