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我市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640.webp (1).jpg

4月22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实地观摩了涟水县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了解相关县区今年以来政法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参加活动并讲话。

吴锦虎强调,要提高认识,矢志不渝抓落实。各地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重点,拿出切实可行的硬招实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紧迫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网格化建设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求突破。今年是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年,各地要抢抓机遇,聚焦重点任务、核心指标、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要优化网格设置,确保网格规模适度、运行有效;要强化队伍建设,年内确保实现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配备率达100%,农村社区专职网格员配备达30%以上;要推进网格中心建设,最大限度整合县域内社会治理部门资源力量,构建基层社会治理联动响应机制;要推进警网融合,做到警格与网格高度契合、协同联动。要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保质效。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落实机制,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严督实考,充分发挥督查考评的“方向标”“指挥棒”功能,深入开展对镇街和有关部门的督查督办,强化上下沟通和经验总结,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有效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涟水县保滩街道、陈师街道、涟城街道、淮浦路派出所、涟城街道东门社区等工作现场。涟水县、洪泽区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政法工作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分别就《关于坚持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见》《关于加强网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