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洪泽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县区创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86bc03dbc3e3edea58c4deaad5e45fa.jpg

4月17日下午,洪泽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暨社会治理现代合格县区创建动员会,总结经验成效,查找问题不足,对今年品质政法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县区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书记朱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朱亚文表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推进全区政法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在突出政治引领上把牢“方向标”。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源泉。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打好“组合拳”。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展现现代化湖滨旅游新城新面貌的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全区政法战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稳妥化解各种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擦亮“金招牌”。今年,我区被确定为全市首批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县区创建单位。全区政法战线要主动对标创建要求,用抓项目的理念,抓合格县区创建。要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在防范打击违法犯罪上出实招,在建强网格治理体系上见成效,确保今年创成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县区。四要在锤炼过硬队伍上展现“新风采”。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的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持续健全干警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激励保障体系,让广大干警组织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磊作工作报告,并对社会治理现代合格县区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区政协副主席陈炳峰、区检察院检察长石海伟,各镇街道、政法各单位、区各创建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费凌云主持会议并宣读相关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