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洪泽着力打造全科专职网格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0-04-06

1584954815(1).png

3月16日上午,洪泽区公开选拔招聘的农村专职网格员首批15人经培训在朱坝街道各网格走马上任,至此,朱坝街道所有居委会实现专职网格员全覆盖,标志着洪泽网格员队伍由“城专乡兼”向“全科专职”又迈出了一大步。

近年来,洪泽区积极探索网格员队伍建设方法思路,积极推动建强区域社会治理末端,在逐步配齐配专网格员队伍的同时,着力抓好网格员队伍素质技能提升,特别是在把好入口关上坚持好中选优,并适时组织开展好军事化训练和包括职业认知、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全要素网格通使用等方面内容业务培训,以提升网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新要求。

据日前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通报,2019年度洪泽区网格规范达标率95.7%,全市第一、全省第四。网格员服务管理工作群众满意率93%,全省第一,是全省仅有的两个超过90%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