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安区“五小”宣传链 再掀安全感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提高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淮安区出实招、再使劲,通过创新宣传链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宣传力度、强度、深度,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再掀群众安全感宣传新高潮。

小喇叭播报平安信息。

淮安区积极探索,开展平安小喇叭进村居小区活动,将平安建设、安全防范知识、辖区治安情况等内容录制成广播录音,利用车载喇叭、村庄喇叭手持喇叭等,向群众滚动播放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这种宣传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小喇叭’也成为群众了解平安知识的窗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博里镇政法委薛强介绍,如今,平安小喇叭”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广播站”。

小短信送去暖心问候。

淮安区充分发挥手机短信涉及人数多、阅读频率高、信息传播迅速等优点,联系通讯公司开通短信群发业务,每编发1条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安全小常识等内容为主的手机短信,通过分时段、分群体、分批次以群发形式向全区手机用户定期发送宣传短信。目前,全区已发送短信1200万条,达到“宣传一人、影响深远、教育一片”的目的和效果,进一步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

小微信唠起幸福家常。

淮城街道的老党员王阿姨,每天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了解社区事务,发现问题也第一时间在群向网格员反映。在淮安区,利用微信群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发现解决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全区共1000多个平安网格微信群,每天不定时在群发布平安建设图片和语音信息,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群众之间也经常在微信群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

一年来,全区通过微信群,排查处理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900余件(次),受理群众求助1200人次。

小卡片传递温馨提示。

安全感知识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等印制成卡片,由网格员在走访时挨家挨户发放做到宣传提示全覆盖。目前,全区已经制作30万张平安宣传小卡片,一张小小的卡片,内容虽简单,却实用,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出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小问答连接万家温暖。

为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淮安区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问卷调查,给参与问卷的群众发放宣传购物袋肥皂修指甲套装等实用小礼品全区共回收有效问卷6万余份。同时利用《淮安区》、人网名城淮安网络媒体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加印淮安区报》问卷2万份,参与媒体答卷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