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清江浦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3日上午,清江浦区政府召开一届2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区长张笑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提高站位、坚决落实上下功夫。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在聚焦重点、综合整治上下功夫。要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格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总要求,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从政法、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为主向各行各业主管部门联动转变,努力让各行各业都成为涉黑涉恶问题的“绝缘体”,让黑恶势力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要在深挖细查、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破网打伞”作为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全面依法、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深挖彻查、“破网打伞”的强大高压态势,以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实际成效,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在精心准备、全力备考上下功夫。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以中央督导“六个围绕”为重点,对标找差,完善台账,细化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健全联席会议、群众评议、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督导顺利过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