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2日,我市召开政法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宣传重点工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益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系列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优势和新兴媒体的创新优势,注重利用融媒体中心采编播一体化平台,统筹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凝聚党政和社会两股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要切实做好政法舆情引导管控应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政法舆情处置“三同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思维、更新理念、转变方式,建立健全政法舆情引导应对处置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法舆论环境。要从源头上做起管起,强化队伍教育和管理,着力解决队伍在执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自身职务行为,始终将文明执法和规范执法贯穿于案事件处置的全过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有效预防政法负面舆情的发生。要立足常态长效,建立健全舆情预警、分析研判等机制,要有序引导舆情,确保舆情平稳可控。

要用足用好各级各类政法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最大范围宣传推广政法新媒体,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政法宣传工作,讲好政法好故事、传递政法好声音,着力提高政法宣传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动品质政法工作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撑。要严格落实新媒体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审核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落实领导审批制度,确保发布信息方向正确、导向鲜明、引导有力。

会上,各县区委政法委、市政法各部门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政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