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网格员助力 让被执行人无处躲藏

发布时间:2018-11-12

"徐书记,您好,我们是淮阴区法院执行局的,稍后我们同事到达您所在村部,烦请您协助我们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开展执行工作。"

1015日,淮阴区法院执行局接到一起申请人的举报电话,告知一起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孙某某正在家中。接到电话后,该案承办法官立即对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并组织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家,同时,联系了该村执行联络员。

20087月,被告孙某某于因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原告孙某等3人人身损害。20097月,孙某将孙某某诉至淮阴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孙某某赔偿交通事故的各项损失共计13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孙某某并未按时履行赔偿义务。原告孙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某始终躲避不见,查询被执行人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进入僵局。然而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坚持通过执行网络找寻被执行人的下落。

"你们要找的孙某某确是我们村的,他现在家中,我给带你们去。"执行联络员、村党支部徐书记说。

"孙某某背负事故责任后,为躲避执行,常年在外打工,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当下正值秋收农忙时节,特地从外地赶回家中帮助农忙。"

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孙某某不以为然,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法官遂依法对其采取拘传措施。

被执行人孙某某被拘传至法院后,承办法官向其阐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孙某某始终置之不顾,拒不还款,该院遂依法对孙某某司法拘留15日。(陈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