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安专项执法检查农资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6

时下正是秋播时节,也是农户购买农资产品高峰期。连日来,淮安市工商局不断加大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商品质量安全。

此次检查以乡镇驻地、农资配送中心、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为重点区域,严厉查处"傍名牌"、虚假标识、虚假宣传和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购买农资安全、可靠。同时,还开展农资市场抽检专项行动,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抽检范围为肥料、农药、农机及农机零配件、植保机械等。执法人员除做好现场抽样记录、样品封存、严格抽检程序外,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产品等情况,对部分农资经营户存在未履行进货检查验收义务、未严格索证索票等现象,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并做好回访,促使其更加规范的经营。还注重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广大农民、农资经营户法律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以及消费维权常识。

截至目前,淮安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现场检查200多户,抽检了241批次农资样品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