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阴举行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8日下午,淮阴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在区东城开明中学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谢鹏指出,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谋求实效,真正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各镇办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落实工作人员,投入专项经费,扎实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区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学校国家安全教育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放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成效,鼓励引导广大学生将所学的国家安全知识向家人、社会进行宣传,实现学校国家安全教育事半功倍的功效。区国安办要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开展通俗易懂的宣讲辅导,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参会领导为国家安全教育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向中小学代表赠送国家安全教育教材;受聘教师代表作了发言。(漆光海  王昭强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