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清江街道“三个狠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8-09-25

近日,清江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推进会,要求全街道上下进一步直面问题、强化责任、狠攻弱项,坚持重要单元达标创建、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和市区月度测评迎检齐抓,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准深入开展。

狠抓重要单元达标创建。着力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农贸市场、"门前五包"文明街区、文明小餐饮店、文明酒店、文明街巷、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户等达标创建活动。每类单元的达标创建均明确相关的街道班子成员牵头,加强对上沟通协调,组织力量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排查、形成清单、整改销号,力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面达标。  

狠抓老旧小区专项整治。针对辖区老旧小区集中的现状,着力解决弱点难点痛点问题,实施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整治、环境秩序治理、星级样板小区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网格治理提升"六大攻坚行动"。每项攻坚行动均明确相关的街道班子成员牵头,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排出具体任务清单,积极协调推进落实。力争到2018年底前,努力实现"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新生活"的创建目标。  

狠抓市区月度测评迎检。动员街道、社区力量,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找准薄弱环节抓整改。对市、区交办的问题逐一解决、对帐销号,实现全盘整改,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点位加强长效管理,防止反弹回潮。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宣传、舆论引导、舆论监督、公益广告宣传、社会公众宣传、新媒体宣传等形式,聚焦民意提升,引导群众全面融入创建,全力营造"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