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阴区长江路街道:推进“精网微格”工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11-01

“精网微格”是践行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形式,能够体现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淮阴区长江路街道以紧密联系群众,作为推进“精网微格”工程实施的重要手段。基层高质量治理需要依靠人民群众,促进群众积极参与,从而提高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知晓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

全面宣传,提升知晓率

长江路街道以现有的11个村(社区),120个网格,125名网格员为基本单元,综合网格相关要素,以楼栋、单元、自然组等按照50-100户为微网格单元,科学合理划分836个“微网格”。微网格治理的实施,关键在于群众的响应,积极宣传“微网格治理”的理念、精神、方法,以“精网微格”建设为契机,网格员与楼栋长、微格员“三结合”,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采纳人民群众关于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激发了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增强了群众对“微网格治理”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参与平安淮阴建设的热情。

640.jpg

聆听意见,提升满意度

“接诉即办”服务方式与“微网格治理”密切结合,群众有好的建议与意见都能及时向网格长、网格员和微格员反映,并且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凝聚基层社会治理的力量。线上通过网格居民微信群、朋友圈、手机短信等平台发送“精网微格”工程相关宣传内容。线下通过举办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建设,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文化建设中。深入社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使得群众尤其老年人防骗意识强化,更好保护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开展反邪教、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铁路护路等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以求真务实的服务态度,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640 (2).jpg

强化创新,提升安全感

长江路街道扎实推进党建“网格化”,通过科学划分网格、配强网格员队伍、实施网格化服务,构建了党建网格治理体系,实现网格化服务的全覆盖,织密了党员群众“感情网”,构建了矛盾调查处理、工作统筹推进“工作网”,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聆听群众的建议,方能高效率的推进“精网微格”的全面实施,提高网格的向心力、动员力和凝聚力,带领群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做实做强做优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640 (3).jpg

基层“精细化”治理为群众,践行好“精细化”治理需要依靠群众。长江路街道将继续坚持“第一时间掌握需求,第一时间整合资源,第一时间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以情交心,以心换心,为辖区居民营造温暖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