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市政协调研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带领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陪同调研。

640.webp (1).jpg

邱华康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清江浦区清江街道施家桥社区110(警网融合)工作站和长西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邱华康对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政法委的带领下,在提升网格化治理规范水平,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政法工作,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验全国有影响、指标省内走前列、工作实效群众满意,凝聚了全市政法人的智慧结晶、拼搏奉献和辛勤汗水。

就进一步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邱华康强调,要更新理念,认识上实现新提高;加强创新,举措上做到新招数;协调联动,融合上推动新合力,不断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再精细再精准再提升,真正把社区网格打造成采集信息、发现风险的第一感知触角,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第一前沿阵地,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第一服务窗口,群众自治、多元参与的第一共治平台,努力实现从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转变、从单纯管理向寓管理于服务转变、从主要依靠党委政府向开放共治转变。

调研期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组织推进抓统筹,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聚焦短板弱项强攻坚,聚焦特色工作创品牌,积极作为,补短强特,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公众安全感99.41%,全省第二;扫黑除恶斗争成效群众满意度97.12%,全省第一;政法队伍满意度96.07%,全省第三;“三化协同”工作经验先后在全国、全省会议上交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