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清江浦区擦亮“律企同行”品牌

发布时间:2019-09-24

记者日前从清江浦区司法局获悉,得益于该区“律企同行”服务工程的保驾护航,8月28日,江苏淮冶科技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设立的钢铁企业正式通电投产,炼出了首炉钢材。这既是淮安民营企业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也是清江浦区擦亮“律企同行”品牌结出的硕果。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司法局在这一品牌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通过编印《服务民营企业手册》、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研发“法律体检”软件、分类开展精准培训等方式,组织全区律师投身“律企同行”“安商护企”等活动,为辖区企业跨出省界、走出国门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江苏淮冶科技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设立钢铁企业后,受聘担任该企业法律顾问的清江浦区典筑律师事务所积极跟进,为企业境外投资提供法律咨询、专项法律调查、专项法律意见书、参与重大商事谈判等服务,累计帮助企业起草、审查相关合同110多份,合同标的约1.5亿元。除此之外,位于清江浦区的江苏镇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几年来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在青海、云南、贵州、江西、安徽、广东等多个省份设立子公司及办事处,并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指引,走出国门,参与拓展海外市场,业务范围已遍及巴布亚新几内亚、科特迪瓦、乌兹别克斯坦、赤道几内亚、塞内加尔等“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国家。其间,清江浦区典筑律师事务所结合江苏镇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从法律角度对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专项方案,代理案件20余件,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