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清江浦区召开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二三四模式”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0日下午,清江浦区通过现场看、领导点、共同议的形式,召开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二三四模式”推进会。

区委书记仲凤笔表示,下一步将在深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与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服务管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相融合,着力打造强有力的“一线红色堡垒”。在深化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横向构建党组织、业主自治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机制,纵向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以更加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推动小区治理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各街道党工委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清江浦模式”,为高质量建设展示淮安现代化城市水平核心区增添更多色彩。

自区划调整以来,清江浦区按照“功在基层、功在基础、功在平时、久久为功”的要求和“先自治、后整治、再长治”的思路,以全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试点为契机,把小区治理作为切入口,提出了两网融合、三化驱动、四方共治的小区治理“二三四”新模式,以“两网融合”提升工作覆盖面、“三化驱动”提升治理实效性、“四方共治”提升群众满意度,走出了一条接地气、可操作、有特色的中心城区小区治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