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父亲节,坐在高铁通道吃盒饭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17日父亲节,年轻父亲张天宇又没能陪在4岁女儿身边。当日19时56分,他的一张坐在高铁车厢通道上吃盒饭的照片,被很多同事们发到了朋友圈里。张天宇是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情报技术中心民警,当时他正与同事们在押解犯罪嫌疑人返回淮安的路上。

 

"这趟抓捕行动,走的时候是29岁,回到淮安已经30岁了。"6月18日端午节,也是张天宇30周岁生日,凌晨2时许刚押解犯罪嫌疑人回到淮安的他,转眼又在办公桌前整理卷宗。

 

为了办理一起涉枪案件,5月28日至6月4日,张天宇和同事去了山东临沂。6月5日回淮安刚上一天班,6月6日再次奉命奔赴广西执行抓捕。

 

"这次出差,一共12名民警,其中10个人是父亲。"张天宇说,高强度的走访、蹲点、抓捕、押解,让他们早就忘记了6月17日是父亲节。

 

6月15日,抓捕组相继在广西平乐县、柳州市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完成对其中3人取保候审、3人刑事拘留手续后,6月17日,张天宇一组6名民警押解着2名犯罪嫌疑人准备返程。

 

"押解嫌疑人回淮,讲究的是速度。"张天宇说,当日的高铁车票早已卖光,他们经过协调最终挤上了高铁,但一路上吃、喝、坐、蹲,都只能在走道上。

 

6月17日19时50分许,同行的同事见张天宇蹲坐在高铁走道上吃盒饭的样子挺有趣的,便随手抓拍了一张照片发到群里。和张天宇相熟的同事知道张天宇快过生日,又错过了他的第四个父亲节,于是将照片配了一段文字发到了朋友圈,瞬间引爆无数点赞转发。

 

"直到看到同事发的朋友圈,我们几个才知道当天是父亲节。"张天宇说,6名民警6名父亲,直到那个时候才想起给自己的孩子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再过6天,就是女儿农历4岁的生日。想想看,我只在她刚出生的那年陪她度过一个父亲节。"突然,张天宇觉得亏欠了女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