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陈新春甘付心血写忠诚

发布时间:2018-05-08

  去年以来,搜集掌握各类可能影响稳定的线索120余条,成功处置复杂矛盾纠纷、陈年信访案件35件,有效阻止了8起民转刑警情发生,而且还参与或主办刑事案件21起。谈起陈新春,东台公安局新坝派出所教导员周礼伟介绍评价就是,敬业、能力强。

  2016年9月,东台镇三曹村女青年曹某与相恋七年的大丰籍男友卞某分手,卞某接受不了事实,损毁曹家部分财物,并且扬言要采取极端手段报复曹某及其全家,曹家一时愁云密布。

  陈新春接手后,一次调解不成,二次调解又不成,卞某就认个死理,他认为自己人财两空,面子里子都没了,决心与曹家拼个鱼死网破。陈新春一看,这起案件如果急于调解或者处罚结案,可能达不到效果,心不服的话,早晚还是个隐患,说不定就能发生民转刑案件。

  于是,陈新春就把卞某带到派出所,与他一起同住同吃,从人生、理想、家庭等角度剖析问题、交流感情,劝说卞某尊重女方、放下怨恨。经过数日的沟通,卞某被感化,想通了,同意对前期的经济往来进行结算,达成书面协议并且履行到位。事后,曹家、卞某都对陈新春的工作责任心和作风表示钦佩,分别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一起婚恋纠纷就这样化解了,而且心悦诚服、皆大欢喜。

  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危化品企业,之前由于仓库容量有限,大量双氧水、氯酸钠、氰化钠几乎是露天存放,而且公司台账不够健全,具体每天用多少,作为老总的戴建华心中是没有数的。

  十九大安保期间,陈新春带头深入社区、企业,排摸发现这一重大安全隐患。他就开始与戴总接触,要求企业建立危化品存储、使用台账,制定管理规范,同时所有危化品要进仓库存放,窗户密封,企业内部要加装探头进行监控。

  戴建华对此不理解,不想作这笔投资。但是陈新春多次上门强调大局观念、利害关系,坚决要求企业整改。最后戴建华还是被陈新春那种独具的倔劲、认真的态度所折服,投资10多万元用于仓库改造和监控补盲升级,并且一次性通过市公安局的抽查验收。

  陈新春办案是一把好手。钱某是一个吸毒对象,还曾经是一个在逃人员,但此人一直不学好,成天混迹各类场所,自我吹嘘本事有多大,关系有多硬,能办多少事,以此招摇撞骗。2015年,钱某以帮助办理社会保险为名,骗去张某8万多元,骗局才暴露出来。张某报了案。

  此前,钱某4次被公安机关刑拘,都因没有口供、证据不足未能办成。这次,陈新春心中掂量着这起案件,通过走访,他获取了被害人录制的15份语音。陈新春以此为依据,对钱某立案审查,并通过反复谈话、证据展示,戳穿一个又一个谎言,终于打破心理防线。这起案件前后经历两年多时间才尘埃落定,钱某被判刑3年10个月,而且被骗财产最后也有了着落。

  从去年到现在,陈新春先后成功破获刑事案件18起。

  2016年4月份,东台市某企业集团两名职工因为工作矛盾发生口角,之后事态扩大,双方家人全部参与,并在交流中发生冲突扭打,导致双方4名参与人被打受伤。案发后,派出所经过5次反反复复的调解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并且信访不断。陈新春接受后,开始找熟悉情况的店长、同事,以及双方当事人了解事实,由外围到内核,白天谈不成的晚上谈,工作日找不到的双休日约,沟通思想,掌握诉求。在做了大量工作之后,2018年1月22日、23日,他再次组织双方到派出所调解,连续两天对双方当事人苦口婆心,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心服口服并当场兑现了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