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周勤认真又贴心的警察“闺女”

发布时间:2018-04-16

泰州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周勤以高度责任感、超强执行力投入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特别是担任海陵分局东街、智堡社区民警期间,她狠抓防范,热情服务,经过一年多的辛勤工作,使原来脏乱差、发案率高的社区变成了文明社区,成为居民眼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从警以来她多次获得嘉奖荣誉,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度获得社区民警"五十优"荣誉称号,2017年度被评为一级社区民警。

排查隐患基础管控

接管东街、智堡社区以来,周勤走遍辖区每一个角落、访遍社区各种场所,对人、地、物、事进行全面排查。

十九大安保期间,她结合"五项基础管控集中攻坚"、全警"大走访"及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辖区高层爬了个遍,对重点户、出租房屋逐户走访,对外来人口逐个排查。在小区进行通告的张贴,并对出租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排查社区内不稳定因素。检查消防设施、记录拍照,她力求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到底,做到全覆盖、深排查。做好小区内的安全防火与治安防范工作。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她重整改、细落实、严跟踪。她把重点人员、突出矛盾化解稳控放在工作突出位置。在高层建筑综合治理中,共清查68幢楼,204个单元,4080个消防器材,填写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表68份。

在一次走访检查过程中,周勤发现一出租房灯突然熄了,凭着职业的敏感,她等候时机冲进房中控制住犯罪嫌疑人,抓获吸毒人员6名。群租房整治中,她和辖区592户出租户逐一见面,签订责任状。在辖区417家门面房中筛查出"三合一"场所24家,并不厌其烦上门强调安全问题,督促业主积极整改。

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百姓

周勤立足于社区本职工作,她用女性特有的耐心和恒心,化解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矛盾,用她的热心持之以恒地帮助社区群众。

2018年初,智堡社区居民姜某向周勤求助:餐馆老板陈某让他到店门口用油布遮挡摩托车时,因雨天路滑摔倒造成腰部摔伤,养伤不到两个月,陈某就以请假逾期为由将其开除。老板执意不办工伤,为维护合法权益,姜某走上维权道路。为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周勤费尽心思,帮助姜某找到申请工伤、提请劳动仲裁的相关证据。经过努力,姜某终于拿到工伤认定,也经过民警细心的讲解和说服,姜某和陈某最终达成共识,双方握手言和。之后,周勤一直坚持与他们进行沟通,掌控动态,只要是和周勤打交道的人,都会被她的敬业精神所感染。自2016年7月扎根东街、智堡社区以来,周勤调处工作中各种矛盾纠纷120余件,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社区里没有人不认识这个警花,幽默、开朗的周勤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上门帮93岁老人迁户口、勇救落水女子、陪百岁老人过生日……说起周勤,辖区百姓唠叨起来没完。老人们十分喜欢这位和蔼贴心的警察"闺女"。在一个隆冬之夜,辖区困难户张奶奶腿脚不好长期住在车库里面,由于恶劣的大雪天气,车库棚子塌了,困扰了张奶奶的正常生活。张奶奶第一时间拿起压在桌垫下面周勤的名片,给周勤打了电话。接到电话的周勤急忙赶到张奶奶家,一直陪在张奶奶的身边等候救助人员到达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