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今日我当班】响当当的女民警

发布时间:2018-04-13

有困难,找警察。生活中,当我们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拨打110寻求人民警察的帮助。虽然我们经查见到他们的身影,但是不一定了解他们的工作,特别是英姿飒爽的女警,她们每天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样的?3月2日,记者一行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枚乘路派出所跟随教导员踪铮记录他忙碌的一天。

当天早上8点半,踪铮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大学城警务站,开始了她24小时忙碌的值班工作。刚到班上,淮安信息职业学院汽车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小李就来到警务室办理居住证。家住苏州的小李想利用大学课余时间学习驾驶,需要居住证,听闻校门口的警务站就可快速办理,她利用第一节课下课的时间来咨询需要什么手续。"你把身份证和学生证给我,我帮你复印一下,你留个电话号码,好了我们会短信通知你的。"踪铮回应道。"这么快!我还以为要跑两趟!"道谢后,小李欢快地离开了警务室。

上午十点,大学城防诈骗联盟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警务站开例会,几名学生就最近身边才出现的招工小广告向"踪姐"咨询。踪铮耐心地教他们如何查验单位资质、警惕单独前往写字楼应聘、避免被收取"工作服"、"保证金"等费用。最后踪教让他们带上几本派出所制作的防诈骗手册,发给身边的同学看看,"手册最后有我们平安大学城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这个公众号24小时有人值守,欢迎大家随时咨询问题!"

下午2点,踪铮正准备离开警务室赶回派出所,上午来办居住证的小李迎了上来。"警察姐姐您好,我和同学想去市区,这附近有公交车到吗?""坐枚乘路上的23路公交车就到了,你沿这条路直走到第一个红绿灯右拐不到500米就会看到公交站台。"踪铮向他指了下路。

下午3点,踪铮回到派出所找案件组民警了解前两天失踪的南林大学生张某有无最新线索。一到所里,就看到了张某的姐姐。踪铮忙问:"你也在所里!我也是来问问有什么进展的。"张姐姐说"我们听他老家同学说,他最近换了个微信。就来所里看看能不能根据这个找到他。"踪铮说"真是个好消息,我这就联系!"通过专业技术,踪铮带着张姐姐成功在枚皋路旁的一个工地找到了张某。一家人喜极而泣。下午五点,一家人又拿着锦旗来了。

晚上十点,踪铮又带队投身"两会"安保中。记者惊讶道"女民警也要上路盘查吗?"踪铮自豪地说"这有什么,不能看不起女民警哦!我们单位办案、社区、户政各个岗位都有响当当的女民警呢,说撑起半边天一点不假!"看着踪铮熟练地拦车、检查、询问,动作干练、帅气,记者默默地在心里给她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