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今天我当班】万万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检察官

发布时间:2018-04-11

说起检察官,很多人内心应该会想起陆毅那张帅气的面孔,穿着检察制服,胸前检徽熠熠生辉。《人民的名义》中陆毅扮演的侯亮平处长,帅气、正直的检察官形象可是收获了一大波粉丝。

又或者是郭富城这样的?

但是你知道我们的现实当中优秀的女检察官们是什么样子的嘛?

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我们优秀的女检察官。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第一位女检察官。

单向阳。现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控申员额检察官。2008年8月,通过公务员招录的她进入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公诉科、反贪局等部门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综合预防科副科长;2013年8月,单向阳同志调至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2015年10月任控申员额检察官。

作为一名从检近十年的检察人,单向阳同志始终以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为工作着力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检察工作,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赞许,曾被涟水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个人"、被淮安市检察院记三等功一次;2011年撰写的法律文书曾被评为淮安市检察机关优秀法律文书;2017年6月,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中,荣获江苏省检察机关控申业务标兵称号;2018年1月被中共淮安市委政法委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2017年她撰写的《对全市2015年度国家财政专项资金补贴领域职务犯罪情况调研报告》《淮安市检察机关紧盯重点人员注重"四个强化"有效防控十九大期间进京赴省访》被评为市院十大优秀信息,撰写的《重大节点期间基层信访稳控工作"四难"问题凸显亟待重视解决》获得省检察院主要领导的批示。

春风拂面,阳光和煦。上午8点半,就能看到单向阳的身影。她说:"最近是两会期间,我早点来看看,可能有的群众会提早来。"

单向阳在上班之前会写写工作笔记,总结一下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并谋划今天的工作任务

上午迎来了前来咨询的老大爷,单向阳与同事一同接待。她给老大爷倒了一杯热水,慢慢的聆听。最终老大爷笑容满面的离开了为民服务中心。

接访结束后,单向阳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伏案研究自己在办的案件。再抬头,已过了12点了。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另外一位美女女检察官。

朱霞同志现担任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负责人。曾创建"朱霞检察工作室",并着力打造"114"未检工程;助推出台《清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及犯罪嫌疑人未成年子女救助办法》,设立救助专项资金,聘请心理咨询专家,对未成年被害人及涉罪人员未成年人子女进行物质和心理救助。相关事迹也在江苏法制报、检察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相继荣获"淮安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能手"、"首届江苏省未检业务竞赛能手"等称号。

身为院团总支书记、院妇工委副主任,朱霞同志团结全院青年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争先创优。2013年8月建院以来,开发区院团总支相继被评为"淮安市五四红旗团总支"、"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2017年11月,"豆蔻校园"检察室被市妇联评为淮安市三星级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

 下午两点,朱霞检察官来到了幼儿园开展幼儿安全防护宣传教育活动,与园方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的日常运营情况,共同探讨幼儿安全保护工作的经验和难点。活动中,朱霞检察官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了常用的自我保护知识,并向家长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下午五点,宣讲结束,朱霞检察官又迅速回到了办公室。忙着总结一天的工作,并梳理手头的案件。天黑了,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

原来检察官是这样的。这仅仅是她们工作的一部分,背后付出的心血都不在我们的镜头中。这样的一天,每一天都在循环往复,从未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