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金湖“公益律师服务岗”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8-02-06

  "谢谢朱律师的调解,我们保证履行协议。"日前,在金湖县法院调解室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在"公益律师服务岗"律师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

  据了解,该院"公益律师服务岗"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驻院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累计接待来访来诉群众640余人次,为困难的当事人免费代书诉讼文书57份,协助法官化解矛盾纠纷286起。

  据该院副院长刘绪治介绍,"公益律师服务岗"设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内,由县司法局从全县4家律师事务所内选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律师担任。公益岗值班律师每天在岗时间与法院工作时间同步,为来访来诉群众进行全方位的法律咨询、诉讼代理、法律援助、涉法涉诉调解等"坐诊服务",并以第三方身份和法律角度为群众提供客观、中立的法律意见。"公益律师服务岗"已成为法院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