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陈勇:勇猛无畏的破案尖兵

发布时间:2020-11-27

640.webp (4).jpg

2000年8月,他怀揣儿时的梦想投身火热警营,从此扎根在刑侦第一线。20年来,他从一名侦查员、技术员到全县刑事技术带头人、全市破案行家、全省标兵,始终冲锋在刑事案件侦破的最前沿,并通过现场勘验、技术比对,直接比中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0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0余起……在汗水中收获、泪水中坚守,始终无怨无悔,先后被记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刑侦侦查指挥业务标兵”,他就是现任盱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陈勇。

事业上做有心人

“干警察就要干刑警”,这是陈勇入警时的无悔选择,从此他扎根刑侦一线一干就是20年。20年来,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克服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了一次次难以预料的挑战。哪里有案件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只要有他的出现,案件往往就会有转机,先后直接侦破或参与侦破一大批重特大有影响案件。在他的带领下,盱眙刑事技术工作始终位于全市前列,盱眙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先后被市公安局、盱眙县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2次,也是全市唯一连续两年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先进刑事科学技术室的单位。

破案上当排头兵

从农村走出来的陈勇,始终将“苦干、实干”作为座右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当警察的就要想着为百姓多做些实事,大案要破,小案也绝不放过。”他没有绝招,靠的是多跑、多说、多干。只要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成风连片的案件、重特大有影响的案件,他都尽可能亲自参与。无论是在鲜血淋漓的命案现场,还是在摆满案卷的办公桌前,大家总能看到他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身影,他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在全局上下有目共睹,众口皆碑。

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洞察力,将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了刑侦事业,作为技术负责人的陈勇,不仅自己直接参加现场勘查工作,还经常跟案作业参与案件侦破。多年来他直接主持、参与勘验各类案件现场12000余起,通过现场勘验、技术比对等刑事科学技术工作,直接比中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0余名,破获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挂牌督办案件40余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新内涵。

业务上是领头羊

追梦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陈勇始终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他一直把提高业务水平放在工作的首位。前两年,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民警大比武,陈勇通过层层选拔,被市公安局选中,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参加刑侦业务比武竞赛,在比赛中他凭借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赛前精心准备,力克全省各市精英最终荣获全省侦查指挥业务竞赛个人第一名,被省厅授予“全省刑侦侦查指挥业务标兵”。工作以来,他先后被记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6次,被市公安局、团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被市公安局评为警师制示范岗、刑侦类初级教官,先后被盱眙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十大法治人物”、优秀共产党员,被盱眙县公安局聘为刑侦行家,获得各类表彰、先进80余次。

闪光战绩见证了陈勇多年来付出的汗水和辛劳,多年的刑警生涯培养了他的毅力,磨炼了他的意志,锻造了他的品格,也造就出他对事业的不懈追求,他把青春、汗水、热血和忠诚献给了所热爱的公安刑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