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仇绍峰:抗疫战场幕后的战斗精兵

发布时间:2020-04-17

 640.jpg

国士尽自平凡出,英雄从来本无名。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位幕后战斗精兵,他敢于担当、本领过硬,连续40天驻守岗位,默默无闻地捍卫着群众的“生命线”,为抗疫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指挥保障和数据支撑。他就是淮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仇绍峰。

  仇绍峰,男,1980年生,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淮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情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淮安区首届“十佳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他是促发联动、统筹协调的“联络员”

  作为淮安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的总联络员,他承担着全区社会防控工作情况调度、形势研判、综合协调等重要职责,任务繁重、工作要求高,他深知这份职责的重要和关键。

  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一条条有关疫情的信息不断的上传下达,身担重责的他一刻不敢松懈,精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积极统筹协调,加强与区防控办及卫健委、住建、交通、教体等部门间的信息对接联系,开展检查督查、文稿起草、资料汇聚、编发简报等工作,为服务战时需求、服务实战应用、服务精准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指挥员”

  作为110接警服务台的责任领导,他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标准,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分局110台共接警1万余起,其中“涉疫”警情4100余起,全部得以及时规范处置,第一时间为群众举报、咨询、求助提供高效服务,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1月29日,就在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关键的时期,淮安分局110台接报一起精神病患者持械伤人警情:一名男子手持铁棍先后将两名群众头部打伤,并驾车逃跑。面对如此紧急的警情,仇绍峰同志沉着冷静,一方面立即将情况向分局领导汇报,另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快速通报案件及嫌疑人信息,指挥调度拦截嫌疑车辆,并赶赴现场开展调度抓捕。最终,在他的科学部署、精准指挥、积极参与下,仅用了3小时便将涉案嫌疑人成功抓获,避免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他是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数据员”

  数据核查研判并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加的是责任,增的是使命感。仇绍峰作为数据核查研判专班的牵头人,他以身作则。对他来说,“数据即为生命”,因为数据是否精准、是否及时推送、人员是否有效隔离,关系着全区人民群众的安全。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与战友们一起,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饿了就吃方便面,休息对于他来说是奢侈的,只能利用短暂的空闲时间在沙发上缓一会儿。每天深夜一批一批的人员数据,核查专报都会通过他呈送到疫情指挥部,容不得一丝的粗心和懈怠。

  他说:“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战役,早一分钟将上级的数据进行核查分析,推送精准防控,就很可能早点隔离人员,减少传染可能性,保护更多群众,为淮安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争取一点主动权!”目前,淮安区已由原来全省唯一疫情高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在这场战“疫”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仇绍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