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淮安区韦静当选江苏最美网格员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8日,省委政法委对“江苏最美网格员”获评人员进行通报表彰,淮安区山阳街道关天培路社区网格员韦静获评“江苏最美网格员”称号。据悉,全省共有10人当选“江苏最美网格员”称号。

以情感人,当好矛盾调解员

在一天的日常巡查中,韦静突然听到某小区内传来激烈的争吵声,便立刻前往现场,原来是楼上吵到楼下休息了。原本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却一度吵到面红耳赤,更是摆出了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她心想,这虽是一件小事,却关系邻里和谐,不化解掉他们之间的矛盾,可能会引发邻里纠纷,甚至更恶劣的事件。便立刻前去调解,起初居民并不领情,反而觉得她“多管闲事”,经过一番深入沟通,并向他们讲述了“六尺巷”的故事,两家强硬的态度逐渐缓和,最终成功化解了这次“摩擦”。

明察秋毫,当好网格信息员

在一次巡查中,她发现一辆塞满小学生的面包车,出于对职业的敏感,她立刻意识到这可能是社会车辆非法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她随即通过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进行事件上报。派出所接到流转的信息后,到路口设卡,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果然,该车并未取得营运证,超载5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安排车辆将学生安全护送回家,同时将该车驾驶人张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团结协作,当好人民勤务员

2018年12月,山阳街道布置以房管人录入工作,她所在西片区有6万多人需要录入,工作量巨大。然而她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迎难而上,根据现有数据及未完成量制定出合理的工作计划,明确分工,每天适时调整并拟定出高效的工作方法,携山阳街道西片区的所有网格员一起,圆满高效的完成了西片区的人房绑定工作。她深知团队的凝聚力是基层网格化工作成败的关键,把自己的站位放高放远,懂得一个人的进步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整个团队的快速提升。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第一道屏障,小网格里有大作为。韦静是去年8月份加入淮安区第一代专职网格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一年多来,她坚持用脚步丈量网格,跑遍了网格内的所有巷道,走访了网格内所有住户,共走访登记人房等基础数据21600多条,采集上报动态信息3000多条,协助处理矛盾问题220多起,结案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