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张巨坤:做一颗永不生绣的“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1-12-02

张巨坤,淮安市淮安区朱桥法律服务所主任,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苏省十佳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今年还在“新时代江苏司法为民好榜样”评选中,荣获“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殊荣。

640.webp (2).jpg

张巨坤,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代理各类民事诉讼及非诉讼代理案件2000余件;代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12件;办理法律援助420余人次,免费代写法律文书600多份,免费提供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为当事人挽回和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人民币。先后受到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和奖励30多次,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所在服务岗位被评为全省残疾人权益示范岗、淮安市妇女维权示范岗。

2016年,张巨坤牵头成立了 “巨坤调解室”,如今已成为淮安的优秀调解品牌。他的调解事迹曾经在法治日报、人民网、长安网、法制网、江苏法治报、淮安日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巨坤主动宣传法律知识、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参与非诉讼调解,积极代理复工复产民事诉讼案件,捐助消毒口罩等物品价值5000余元,起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0多年的基层法律服务实践经验让他总结出“快、敢、稳、细、准、紧、公”巨坤调解七字诀,让他如虎添翼。该调解方法还曾入选《人民调解制度与实务》一书。

2019年5月的一天,淮安一家外资企业淮安碧艺林服饰有限公司的工人李某,上班期间不慎从高空摔倒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亲戚、围观群众等聚齐了几十人在公司大门口摆放花圈,讨说法。张巨坤迎难而上,本着切实维护当事人双方合法权益,主动配合公安机关,通过连续几天几夜的调解,提供法律援助,坚持不懈地协调、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言之以法,终于让双方形成共识,及时调解了这起意外事故,维护了社会稳定。

“我就是要扎根基层,奉献在基层,永远做一颗永不生绣的‘螺丝钉’,永远钉在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张巨坤是这样说的,平时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