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援藏期满归来,两个月后他为何又回藏?

发布时间:2021-10-19

2021年7月底,淮安市清江浦区律师陆瑞结束了一年援藏任务回淮。可是两个月后,他又踏上了回藏的行程,经过24个小时的奔波,回到西藏洛扎县。

640.webp.jpg

原来,陆律师在援藏期间代理的一件法律援助案件二审就要开庭了,当事人基于信任,请求他继续代理。经过一年法律援藏,早已对当地群众产生深厚感情的陆律师,当即决定为当事人免费代理二审案件。

2020年10月,陆瑞律师在洛扎县司法局代理了一起拖欠工程款案,他积极为当事人郑某搜集证据材料并向法院起诉。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3月,郑某突发脑溢血死亡,郑某家人对案件情况并不清楚,陆律师成为唯一了解案情的人。经过他积极争取,一审法院判决对方公司支付56万工程款。判决后,陆律师援藏服务期已满回淮。中途,对方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接到通知后,郑某家人第一时间致电陆律师请求帮助,决定二审仍然委托陆律师代理。陆律师接到该案二审开庭时间后,又重回西藏,尽心帮助郑某家人争取权益。

目前,该案已于9月28日调解结案。郑某家人非常满意调解结果,也很感谢陆瑞律师。

陆律师说:“这是我援藏期间唯一一件上诉案件,这次回藏路途虽然艰辛,但这个案子圆满结案,也为我援藏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去年得知选拔援藏律师的消息后,陆律师就毅然提交了申请,而此时他的孩子还尚在哺乳期。陆瑞表示:“我是一名律师,西藏地区还有无律师县,我愿意冲到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西藏法治建设出一份力!”

陆瑞律师法律援助的洛扎县民风淳朴,援藏一年他已深深爱上了那片圣洁的土地和群众。陆瑞律师援藏期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件,开展法治讲座50余场,普法宣传80余次,参与当地政府法律顾问工作90余次。陆瑞表示:“援藏期间,我竭尽全力为洛扎县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就是想用自己的行动向藏区人民证明法律是公平的,法律服务也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