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物风采

网格员“钱大姐”用真心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在长西街道上海路社区玫瑰苑小区里,有这样一位网格员,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被居民居民亲切的称为钱大姐。多年来,钱大姐走遍网格里的每个角落,记录了网格内居民反映的每个问题,在玫瑰苑里,留下一路芬芳。

20210930f9d14eeb055d830e85ec0d64aac5d589.jpg

帮扶老人,她是及时雨

9月25日早晨,钱丽萍一大早就到玫瑰苑小区开展网格巡查工作。7点30分,她和物业周经理突然发现玫瑰苑小区2幢90岁高龄的独居王淑珍老人,一人坐在三楼空隙的平台边牙,情绪十分激动。考虑到老人的安危,加上老人不是本地人,三楼又比较高,钱大姐一边大声地安抚其情绪,一边赶紧打电话联系其女儿。

老人的女儿居住在万达广场附近,赶过来需要一段时间,钱丽萍就一直在楼下和王淑珍老人交流,让老人家宽心。沟通中,也渐渐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老人早晨起床后去完卫生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卫生间的门,一直呼救就是没人能听到。情急之时,老人便从卫生窗口爬过去,到平台边牙求救。

钱丽萍也想到找开锁人来开门,但其女儿告知其母亲在家不出门的同时一直都会反锁门,无法开锁。于是钱丽萍在拨打了110、120、119的同时,又协商301室尹桂芳老人从她家阳台进入,老人告知阳台都已封闭,物业周经理从301室尹桂芳老人家阳台栏杆攀爬到王淑珍老人家将反锁的门打开,但是里面卫生间的门始终打不开。正在此时,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最终将被困了两个多小时的王淑珍老人得以解救。

当王淑珍老人看到钱丽萍时,激动地一把拉住她的手,久久不愿意放开。9月27日下午,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王淑珍老人的女儿为网格员钱丽萍、玫瑰苑小区物业周根场经理和长西派出所都送上了一面锦旗。

疫情防控,她是急先锋

7月20日,南京疫情爆发以来,钱丽萍作为一名网格员,还是一名2020年12月27日刚接受组织考验完成预备党员转正的新党员,始终走在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员参与抗疫的作用。

为了加强玫瑰苑小区疫情防控力量,钱大姐还组织退休党员、热心居民、学校老师等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物业把好小区紧要关,为小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她每天上班要骑行40分钟,却风雨无阻,从未迟到。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在坚守小区值守点的同时,合理做好志愿者排班,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测温、验码、戴口罩,未出现任何疏漏。她还通过QQ群、小区微信群、短信群发、电话核实、上门走访、小区询问等多种方式摸排来淮返淮离淮人员、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形成最详细最厚实的居民底册,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户数明、网格责任脚底行、肩上抗。

她的民情日记里,写满了防控日记,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她。她说:“服务千条线,能力范围之内,我会尽力串起,疫情之下,我会竭尽所能,依旧让网格里每一户每个人都感受到温暖。”

小区的居民都理解她作为一名普通社区网格员的不容易,信任她,与她拉家常,支持她,与她共战斗。她制作了“钱大姐服务卡”采集民情,建立QQ群、微信群畅通民意,设立了“钱大姐热线”拉近民心,又在“钱大姐工作室”里化解民情,就是这样一位认真、负责、勤恳的老大姐,在玫瑰苑小区留下了美丽的身影,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