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小小智能防盗芯片 保障群众大大幸福

发布时间:2018-04-08

"警方喊你免费安装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这两天淮安的大街小巷有这么一群人,不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 6点,都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群众免费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徐杨乡从今年1月正式启动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截止目前,一共完成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装配3639辆。

据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派出所共计接收群众电动自行车遗失报案51起,其中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的电动自行车遗失案件6起,占总遗失案件比例的11.8%。在全部电动自行车遗失报案的51起中,目前已侦破13起,其中普通电动自行车9起,警方侦破率为20%,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的电动自行车4起,警方侦破率为66.7%。从相关数据对比中不难看出,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对于降低电动车的盗窃率、提高警方的破案率、推进平安地区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一季度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安装过程中,对于群众反映最多的,"安装了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如果电动自行车丢失未找回,该如何理赔"的问题。据保险公司方面的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13起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的电动自行车遗失报案,其中2起误报,2起警方已破案但车未找回,5起警方已破案且车也找回,4起警方已掌握线索并正在侦破中。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未有进入理赔程序的电动自行车丢失案。保险公司方面表示,如果装了智能防盗系统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公安机关在接到报案之日起60日内未能破案找回,车主凭本人身份证、保险公司保单、派出所的报案证明等相关材料到保险公司即可获得相应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