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金湖县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3

为进一步做好金湖县城区学校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障开学期间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有效缓解相关路段的拥堵状况,日前,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教育局等成员单位分头负责,在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本次治理行动的重点有四个方面,一是整治校园周边路段道路交通秩序及治安环境问题,采取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执勤和集中治理等方法,规范管理学校门前各类摊点,治理乱摆乱放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还路于民。二是整治校园及周边餐饮店、小食品店等经营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重点检查商店证照、进货查验、食品贮存、不合格食品退市等情况,以及食品成品区和生活区混杂、人员健康证没有公示的个别经营户。三是整治校车安全问题,开学前夕对全县12辆校车进行全面体检,并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四是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意识不强问题,启动"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知识制成生动形象的PPT宣传展出。同时,还向每位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知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开展以来,共取缔占道经营3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60余处,清理乱扯乱挂、乱贴乱画、小广告352处,查处不规范经营摊档20余家,严厉打击了售卖"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不法行为,对不达规定要求车辆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升了城区校园内外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