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盱眙 “四个突出”掀起春季治安打防攻势

发布时间:2017-04-11

    连日来,盱眙县委政法委立足当前治安形势特点,统筹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集中打击整治工作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从"打、防、排、解"四个字入手,切实将治安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突出严打增威慑。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县公安局狠抓大要案件侦破工作。针对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特点把严打"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提高群众安全感的关键环节,将人口密集场所、案件多发区域等作为主战场,有力震慑和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健全"黄赌毒"问题查处打击长效机制,不定期集中清查宾馆,小旅馆、公共娱乐等场所,净化社会环境。

二是突出防范保平安。根据警情趋势分析研判,整合辖区巡防力量,强化巡逻防控、动态盘查,并由乡镇综治办牵头组织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同时,组织基层平安法治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春季治安宣传,让群众了解辖区治安状况,掌握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防止或减少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可防性案件发生。

三是突出排查消隐患。组织对全县学校、加油站、金融网点等重要部位进行以防火、防盗、防破坏为主要内容的检查,采取定期查和突击查等多种方式,督促各行业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同时加强民爆物品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涉爆涉枪单位、场所、人员开展全面检查摸排,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逐一造表列册,落实责任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责任落实。

四是突出化解促和谐。结合"三进三帮"活动,对辖区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开展排查活动,重点加强辖区群体性诉求的化解和维稳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群体管控,针对征地拆迁、土地纠纷、涉法涉诉等问题,特别是对可能引发个访、群访的,扎实做好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