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盱眙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7-03-31

今年以来,盱眙县委政法委严格按照全市"四个会议"部署要求,改进工作方法,突出重点重抓,全体动员,全员上阵,全面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召开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四个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今年政法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并对一季度政法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细化分解成9项重点工作,列为一季度县分管领导工作清单,实行网上公示、挂图作战,确保序时完成,为全年政法工作持续"上水平、走在前"迈好步、开好局。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四个会议"内容和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重点项目责任书,逐项细化分解,并要求政法各部门申报2-3个年度重点项目,制定全县政法工作重点项目责任书,明确每个重点项目确定1名联络员,班子成员采取"一包一"方式,各科室实行对口负责制,落实"一个项目、一份责任书、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四个一"包抓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定期督查督办制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三是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实行项目化管理,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旬联系、月调度、季推进工作机制,每旬召开一次重点项目联络员工作会议,汇总信息,协调工作,做好服务;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挂包负责人调度会议,切实掌握重点项目建设进程,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题;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推进会,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参加,合力推进项目进程。

四是坚持一线推进。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明确要求项目责任单位及包抓负责人把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走出办公室,摒弃看材料、听汇报、遥控指挥工作方式,每周深入一线现场调度至少1次,带着问题一线调度,瞄准进度一线督导,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成效在一线体现,有效破解影响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