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市检察院张剑斌副检察长在全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暨“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7-03-30

  3月24日,全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暨"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肖进方副市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剑斌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维护女童权益的做法:一是依托司法办案,提升保护留守儿童权益水平,严惩侵害留守未成人犯罪,司法关爱留守儿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搭建留守儿童保护平台,拓展保护留守儿童渠道,强化对涉罚留守儿童跟踪帮教。三是参与社会治理,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环境,推进"蓝天校园工程",开展防治校园性侵害专项整治,实施多种救助措施。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对留守儿童保护的做法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