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清明将至——市永思园公墓开展多项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7-03-30

  4月4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市民纷纷来到市永思园祭祀。为了保证接待工作的顺利进行,从3月份以来全处职工双休日加班,提前做好了充分的接待准备,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协调市交警一大队、新港派出所、城管队等职能单位参与,对车辆停放及道路两边临时摊点进行规范管理,保障祭祀的有序进行。

  我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接待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各个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值守,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充分利用园内宣传版面、横幅、标语等媒体宣传文明祭祀。紧扣绿色生态目标,促进服务转变提升,公开收费标准,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细化接待流程,提高服务质量,25、26日两天还在园区门口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提供纯净水、常用药品、雨伞、轮椅、黄丝带等免费服务项目,发放了《永思园服务手册》、《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通过宣传在园区倡导文明祭祀新形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积极推广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减少因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