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357名民工除夕领到630万元工资

发布时间:2021-02-19

“周所长,都要过年了,还要麻烦你,请快到我们公司来一下,有几十名农民工堵门要工资!”2月9日上午9时,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江派出所副所长兼施家桥社区民警周加军接到辖区某房产公司负责人王先生的电话求助。

周加军带着辅警很快赶到房产公司,看到现场几十位农民工情绪激动,他一边开展疏导工作,一边了解情况,并向民工们承诺,“问题解决不好,我绝不离开。”

讨薪民工是清江浦区某建设工地第五标段的工人,事件涉及的某房产公司将其承建的项目,分包给了一建筑公司,两公司因对合同外增加的项目规模发生争议,影响到100多名农民工257万元工资发放。

摸清情况,周加军当即劝导民工们先回去等消息,随后组织房产公司、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安排人对账,并劝说两家公司积极筹集资金。

时间已是中午,现场还有部分农民工不愿离去,表示等不到工资就不去吃饭。见此情况,周加军说:“有一位农民工不吃饭,我也不吃饭,一定尽快帮大家把事情解决好!”就这样,中饭、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周加军的协调工作一直开展到深夜12点,两个公司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表示将工资全部打到农民工在住建局的账户上,在场的农民工听到这个消息都开心地笑了。

第五标段的工人工资到账了,其他标段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呢?周加军回到单位,心里还是放不下。10日上午,他又赶到房产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这个项目中还有三个标段也存在欠薪问题,随即又联系相关单位开展协调工作,明确在除夕来临前,将四个标段357名农民工工资630万元全部发放到账。

至此,本以为问题已经解决的周加军突然又接到了清江浦区住建局打来的电话。原来,银行放假了,到账的农民工工资没有办法发放,农民工们又聚集到住建局门前,周加军再次赶到现场安抚情绪激动的农民工,同时电话联系农民工工资账户所在银行主要领导裘行长,通报相关情况,请求紧急协调解决问题。裘行长立即安排储蓄点工作人员到银行加班,并向省行请求授权发放。

除夕中午12点,周加军赶到银行,陪同相关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将357名农民工工资630万元全部打到卡里。

“周所,钱已经到账了,太感谢人民警察了!”看着已经到账的工资,农民工代表感动地说,“为了让我们过一个安心年、幸福年,你自己却耽误过年了!”“你们辛辛苦苦地在外打工,很不容易,家里老老小小都在等你们回家过年,快点回家吧。”周加军和工人一一互道祝福、挥手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