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我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640.webp.jpg

6月30日,我市组织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通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推动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吴锦虎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是我市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连淮扬镇高铁也将于今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宁淮高铁正在加速建设,做好今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意义重大。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重点重抓,在强化重点目标防控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要害部位治安防范、危险物品安全监管、重点人员帮教管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铁路平安运行、安全畅通。

要聚焦排查整治,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实现新突破。紧盯事故事件的易发点、高发点、潜伏点,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涉路矛盾排查化解,发挥网格优势开展治理,从源头、传导、转化等关键环节进行管控,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注重夯实基础,在提升联防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以“平安铁路县(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推进基层护路工作站、铁路治安防控体系等基础建设,切实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凝聚铁路护路合力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联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造浓护路氛围,全力维护全市铁路安全畅通。

会上,淮安铁路派出所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涉路安全事案件情况;淮安区、淮阴区分别围绕重点部位防控建设、沿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铁路沿线6个县区(园区)分别签订了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