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破“小案” 暖民心 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发布时间:2020-06-12

图片 1.png

“曾文成,3250元!”6月1日上午,金湖县戴楼街道新塘村村部一片热闹景象,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原来,县公安局戴楼派出所在此举行公开退赃大会,现场向40多名群众退还被盗财物及现金总价值4万余元。

 2018至2019年,金湖县戴楼街道及邻近的金南镇多个村庄累计发生多起家禽家畜被盗案件,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大受影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一公里警务圈’触角,切实加强基层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去年以来,金湖公安提出破“小案”、暖民心的工作思路,专案组连续奋战3个月,一举破获戴楼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家禽550余只,涉及群众50多户。

退赃会上,受害群众接到发还的现金和财物不禁喜笑颜开,并向公安民警送上锦旗表达感谢和敬意。“感谢戴楼派出所把我们案子破掉了,今天来拿钱了我们很高兴,他们几乎是每天晚上都出来巡逻,他们辛苦了!感谢戴楼派出所!”接到发还的969元现金,新塘村村民黄长英对警方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