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周达清推进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640.webp (2).jpg

5月7日上午,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调研推进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新安小学新区分校、周恩来红军小学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以及校园安全方面工作情况,现场会办解决有关问题,并专题听取“两校一园”风险预测预警系统推广情况汇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细落实,为平安校园和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周达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安全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之一,涉及面广、社会关联度高,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的意识,把做好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放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大局中去考量,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推进到位。强化经验总结推广,特别是淮安区创新开展的“两校一园”风险预测预警系统”,要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数据融合度,强化智能化应用,并加快试点推进,努力创造校园安全工作的“淮安品牌”。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加大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针对问题制定清单,强化整改,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稳定,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机制建设到位。聚焦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拉紧责任链、压实责任制、提升责任感,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学校属地责任,及时防范、应对安全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应急处突、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