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清江浦区召开政法、信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扫黑除恶标杆市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3日下午,清江浦区召开政法、信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扫黑除恶标杆市创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仲凤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冲作工作报告,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波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区法院院长颜赤,区检察院检察长韩少芹等参加会议。

仲凤笔对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全局、坚持政法为民、守牢稳定底线,“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得分全市领先,“234”小区治理新模式在全省推广,创成全市唯一、全省首批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群众安全感达99%、位居全市第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抓好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政法工作,仲凤笔强调,一要明大势、识全局,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崭新方位。面对护航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回应群众期待的压力,全区政法战线要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中心城区实际,遵循各项工作规律,进一步创新政法工作和市域治理工作机制,准确预判“后疫情时期”可能发生的各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全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法保障。二要抓大事、谋要事,精准推进政法工作的关键重点。全区政法战线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履责担当,在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勇担当、善作为,持续提升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筑牢政法工作的基层基础,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政法铁军,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