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盱眙县召开全县政法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微信图片_20200402180422_看图王.jpg

4月2号上午,盱眙县召开全县政法工作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三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和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我县政法工作水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海洋,县政协副主席殷建春出席会议。

梁三元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政法系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强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投身到新一年的政法工作中。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政法工作赋能,打造更多具有盱眙特色的政法工作品牌,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生机活力。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注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真正把政法工作的优势转化为盱眙发展的胜势,使“平安盱眙”成为我县招商引资、对外宣传、促进发展的响亮品牌。

三是要坚持全面过硬,打造人民满意政法铁军。要讲规矩守纪律、提素质强本领、优作风树形象,积极探索与专业化要求相适应的教育管理模式,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铁军。

郑海梁围绕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回顾总结前期政法工作、部署安排今后任务,要求全县政法系统,以“135”总体工作要求为统揽,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走在前列持续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宣读了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扫黑除恶工作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干警”等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