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下好风险防范 “先手棋” 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市政法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9

微信图片_20200407141745.jpg

3月26日,全市政法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7141753.jpg

赵洪权强调,要牢固树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安全维稳理念,一切从零点开始,确保任何情况下不懈怠、不麻痹、不放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任务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牢牢把握时代之变、形势之变、任务之变,切实提升斗争意志、斗争本领、斗争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安全维稳思路,务必从细处着手,确保风险防范零容忍、零死角、零隐患。全市政法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从零开始”的理念,按照安全防范从“早”,专项整治从“严”,排查化解从“细”,共治范围从“广”、应对媒体从“真”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网格治理能力、执法监管能力、预警预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政治社会稳定。要坚持预防在先,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物品管理,全力打赢治安重点问题管控攻坚战;坚持服务优先,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前段化解、综合化解机制,全力打赢矛盾排查化解攻坚战;坚持责任为先,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打赢安全生产隐患监管攻坚战。要全面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安全维稳担当,始终向严处发力,确保安全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 。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把安全生产纳入平安淮安建设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拉紧责任落实的铁链条。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维稳新理念,建立和优化平安建设协调体系、维护稳定领导体系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画好社会共治的同心圆。强化安全稳定方面知识学习,提高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应对处置安全事件的能力,练就能打胜仗的硬本领。强化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的责任落实、措施推进、问题整改等强化跟踪问效,高举督考追责的指挥棒,努力形成恪尽职守的安全维稳新局面,为淮安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