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涟水县陈师街道网格员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0-03-03

微信图片_20200303145116.png

“多亏你们这些好心人啊!要不是你们帮助,我的叔叔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现在我们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你们啊!”一位年轻人拉着寿延村网格员苏佳航的手,激动万分地说。这是2月26日下午发生在陈师街道寿延村的一幕感人场景。

2月26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陈师街道寿延村网格员苏佳航像往常一样在全村例行巡查工作。当他巡查至村中心路一家商店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未戴口罩站在路旁,目光呆滞,考虑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他立即停下车,将自己仅有的一只备用口罩递给了中年男子,教他戴上后,便走近与该男子进行交谈。在谈话过程中,男子讲话语无伦次,口齿不清,胡言乱语,仅说自己叫姜文国,家住河网花桥村,再想详细询问时,他又什么都说不清楚。苏佳航意识到,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应该是从家里跑出来的,此时,不知家人有多着急呢,想到此,他自费从商店买了一瓶饮料给该男子,帮其平复心情。根据男子提供的仅有线索,立即将情况向寿延村支部书记王永月反映,同时,将信息向街道网格中心和陈师派出所报告,并在涟水网格群里发布,请求查找。不到10分钟,寿延村书记和街道网格中心主任也迅速赶到了现场,他们一起将该男子安置到寿延村支部办公室。不到半小时,朱码街道网格员传来消息,确认了该男子叫姜文国,家住朱码街道花桥村程庄组。网格员立即通过平台查询到此人基本信息和家人电话,第一时间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姜文国老母亲以及侄儿等亲属赶到陈师寿延村部,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管理的优势,扎实做好信息排查、小区管控、疫情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用绣花功夫做好网格员工作,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保护神。(宋然 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