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不惧艰险担使命 勇往直前战“疫”情 ——淮安市委政法委青年先锋队助力淮安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065bfd96db24fc934a99462bcff2f9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指出,“越是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刻,越要体现出政法委机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要求组建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先锋队,市委政法委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报名参加,签下请战书,赴全市疫情最为严重的淮安区开展对口帮助工作。

“参战同志要秉持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信念,大力弘扬攻坚克难、无畏无惧的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把先锋的光彩形象树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临行前,赵洪权对参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与嘱托。

065bfd96db24fc934a99462bcff2f92.jpg

青年先锋队员听从指挥,深入一线,扎实工作,与淮安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共战疫情、筑牢防线。实干开路,巡查走访不停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入社区开展巡查走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排查隐患,推动社区落细落实相关防控举措。积极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开展进出人员登记、查验出行证、体温测量等基础工作,缓解小区人手不足难题,帮助小区把好“第一道关口”。真情铺路,服务群众零距离。始终怀揣一颗为民服务之心,力所能及为群众提供便利和服务。为提重物群众搭把手、为隔离群众送物品、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等,成为他们的日常工作。此外,他们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有针对性开展服务工作,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网上购物软件,更加方便他们的生活;有些群众对疫情管控措施不理解,他们耐心做好劝解说服、心理疏导等工作;针对社区、群众之间一些矛盾纠纷,就地开展矛盾化解和释法明理工作,维护和谐的社会秩序。

aa99f0171f45bf552683ebf74c92775.jpg

民意引路,建言献策促长效。在开展巡查走访的同时,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耐心听取群众对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细致梳理分类报送至市、区两级社会防控组,为更好地推进工作、完善举措、领导决策等提供参考。同时,及时宣传推广基层一线涌现出感人事例,提炼总结典型经验,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