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清江浦公安分局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安保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17

国庆长假期间,清江浦公安分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战时思想,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面聚焦国庆安保措施落地生效,扎实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重点部位守护、治安秩序整肃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节前,公安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过堂推进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动员全体民警进一步深化“上一线、打头阵”的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投身国庆安保工作。

图片1.png

为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公安分局全面提高国庆期间社会面巡防等级,坚持反恐处突、派出所、警务站、机关警力混编联勤,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压向街头路面,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加强对党政机关、广场、商业繁华街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控制,做到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防警力350余名、巡逻车辆60余辆,全面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

图片2.png

围绕大型活动和重点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公安分局认真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分类做好疏导控制方案,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可能形成人员大量聚集的点位,超前落实外围疏导、远端分流措施,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各项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和人群密集景点治安平稳有序。长假期间,在重点部位共投入安保警力1500余人次;全区10余场大型活动总体秩序平稳、顺利举行。

图片3.png

公共安全无小事,公安分局全面加强对场所行业、寄递物流、危化品企业等公共安全源头的监管,对22家加油站组织开展全方位检查,不留死角;全面加强全区中小旅馆、休闲洗浴、网吧等重点场所行业清理整治,加强集中清查和暗访检查。特别是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民宿行业,旗帜鲜明、重拳治乱。节日期间,共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7处,从严查处11家违法违规经营场所,对全区119家寄递物流末端网点全部实现了档案化、数据化管理,严格落实了“三个100%”制度,全区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类事故。

图片4.png

节日期间,公安分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治安乱点,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通讯网络犯罪、盗抢骗、食品药品犯罪等专项行动。10月1日6时许,清江派出所通过视频研判,于13时许成功抓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邵某某;10月1日当天,汇通警务站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帮助报警人找回了电动车;10月7日下午,淮海路派出所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节日期间,全区共破获各类案件23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15名,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5.png

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全力服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在岗在位,齐心协力、无私奉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热情回应群众的每一个求助,充分发扬了民警、辅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树立了清江浦公安良好的执勤执法形象。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