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5日上午,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副主任梁喜洲、万寿荣、赵卫宇、黄锦国,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及受邀人员出席会议。蔡绍忠指出,2018年以来,金湖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措施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保障社会安定、群众安居发挥了重要作用。

1.jpg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关键时期,面临难度更大的挑战和难题,县公安局要自加压力、再接再厉、乘胜追击,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将扫黑除恶作为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强化系统谋划,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赢得党心民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精准打击的力度。要深挖严查,特别是要在国土资源、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非法高利贷、招投标等重点线索,以及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重点人员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震慑犯罪,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与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准确把握法律界限,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合力。要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舆论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喊打的斗争局面,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