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国防教育日|走进军营 种下国防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9-04-18

淮城四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四月的淮安是春意盎然的,就如同学生们一样,四月的军营也是生机勃勃、充满朝气的。

近日,淮安支队组织军营活动开放日,市周恩来红军小学300余名学生走进军营,接受传统教育,体验军营生活,增强国防意识。

班宿舍内,整齐划一的内务呈现在学生们面前,“哇,真厉害!”学生们对床上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示范兵立刻“大展身手”,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把被子叠的方方正正。

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在队列示范中,8名战士用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整齐划一的队列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训练场上,擒敌、障碍、战术、投弹等一项项军事科目让全体师生眼前一亮,不禁拍手称赞。



参观结束后,组织了短暂的队列训练,在教官的口令下,学生们聚精会神听着、模仿着,一张张稚嫩的脸显得认真又可爱。

在我们看来或许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参观,但对学生们来说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热爱国家、热爱国防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