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淮阴警方20小时速破抢劫案

发布时间:2018-12-05

11月28日晚10时许,淮安市淮阴区发生一起歹徒持刀抢劫的哥案,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大要案件侦破应急机制,仅用20小时就将已潜逃至苏州的涉案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

11月28日晚,出租车司机王的哥在淮安火车站广场搭载一名自称是来淮安见网友的男性乘客去淮阴区三树镇,未料在途经某偏僻路口时,该男子突然要求停车并将一把刀架在其脖子上。王的哥试图反抗,颈部被刀划伤流血。最终,王的哥只好将其微信钱包里5000元钱转账给该男子。

当晚10时许,淮阴公安110接到王的哥报警后,连夜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全程监控录像,排查案发地点过往车辆50余车次,调查走访现场周边车驾人员及目击证人40余人,确定重庆籍男子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已潜逃至苏州,遂立即安排警力前往实施抓捕,并于11月29日晚8时许在苏州警方协助下将邓某抓获,并当场缴获其作案时使用的水果刀。经突审,邓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