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定制警务”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1-09

640.jpg

近年来,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全力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新发展理念,围绕重商、便商、安商服务目标,不断探索优化服务企业新举措,创新推出亲企、利企、护企“定制警务”,着力打造贴心的服务环境、安心的发展环境、放心的治安环境,全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9月29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徐杨派出所辖区某物流公司经理在警企交流微信群反映,因其公司员工人数多,在社区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效率低,故向民警寻求帮助。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与社区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协调,请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很快就为企业解决了难题,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点赞。

服务企业,了解需求是关键。为拓宽警企沟通渠道,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建立警企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向企业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党委班子成员、所队长挂钩联系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同时,搭建分局、派出所两级警企交流微信群,企业在线提交问题,民警实时回应、解决,做到“企业吹哨、公安报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分局已邀请136名企业家进入警企交流微信群,截至10月底,通过微信群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个。

多措并举高效服务

640 (1).jpg

10月15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走访辖区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很多员工因工作忙、上下班时间固定,常错过公安窗口正常办理业务时间,而请假办业务就会影响工作,员工们总会为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过期而发愁。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分局政务服务大队,10月18日,政务服务大队直接将“便民服务直通车”开到了该公司园区内,现场为员工提供户籍、身份证、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办理服务,解答咨询63人次。

工作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5个公安对企综合窗口,集中办理户政、特种行业许可等涉及5个警种的24项审批服务事项,对涉企行政审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网上办”,以及“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只跑一次”等便民利企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公安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员工办理身份证3000多张,办理跨省户籍业务88件。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640 (3).jpg

近年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排各类风险隐患,为企业打造安心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已召开警企联席会议20余次,组织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30余次,举办法治宣讲30余场,排查并化解涉企各类矛盾纠纷230余起。

同时,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侦办涉企案件紧密结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犯罪分子果断“亮剑”,最大限度为企业追赃挽损。今年以来,共侦办重大涉企案件15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80余万元,辖区涉企诈骗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9.2%。